自娱自乐

【全职高手/黄叶】战争和你

一个普通的西幻au,打打怪谈谈恋爱的故事
年龄差巨大的年下
超喜欢温柔成熟的老叶啊…



他跌跌撞撞往森林深处跑去,这位年轻的剑客往日潇洒的身姿此时荡然无存,鲜血结成血痂,把他的脸衬得面目可憎;衣服撕开一个大口子,腹部的抓痕清晰可见,他看上去这么狼狈。
快了,他这么想着,还差一点,就可以摆脱那群狗娘养的狼人了。粗重的喘息声越来越近,他似乎可以闻到那股从狼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恶臭。他加快步伐,在林间奔跑着。只要进入那里,他就安全了。
“出口”就在前面,他的神情终于不再这么灰败,他不停地往前跑,往前跑,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挡住,令他无法继续往前进。
他又尝试了几遍,无一例外都是失败。他放弃挣扎,失血过多再加上唯一的希望破灭让他倒在地上。这下好了,要被那群狗崽子弄死了。他苦中作乐地想,希望它们可以让自己的尸体多保留点肉,他可不希望队长他们找到他时只剩下他的剑和一点点衣服碎片。
呼吸声又近了,他可以闻到那股恶臭,听到它们永不停止的口水滴落在地的声音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我要死了。剑客终于意识到这件事,他疲惫地闭上眼睛,仿佛睡一觉一切就会过去。我要死了。
当他醒来时——他不知道自己是先惊讶自己还能活着还是惊讶自己所处的环境——他松了口气,他还是赌对了,虽然那个人恶劣的直到最后一刻才救下他。
而他腹诽的那个人正背对着他,不知在捣鼓些什么东西,脖颈处露出的苍白肌肤表明此人深居简出,他穿着一身黑袍,典型的魔法师装扮。
哦,魔法师。剑客为自己的想法在心里嗤笑一声。这哪里是什么魔法师啊,任何一个熟悉荣耀史且了解他身份的人都知道,眼前之人虽不是什么嗜杀之辈,但死在他手上的生物放出来的血、哪怕只有十分之一,都足以污染母亲之河几十年了。
那人转过身来,即便是见到剑客已经醒来并且直勾勾盯着他也没有任何意外的神情。“终于醒了,等一下把药喝了吧。”他神情淡然,硬生生隔绝出两个空间:一个是政权混乱,一片腥风血雨的大陆,一个是与世隔绝的这里。在这里,炮火、硝烟、战乱,一切尘世喧嚷都离他远去,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剑客,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“我要快点回去才行,他们还需要我。”剑客挣扎着想要起来,却因扯到伤口倒吸一口气。见状,那人靠近剑客,温柔却不容置疑地把剑客按回床上:“黄少天,你以为你回去能做什么吗,多你一个少你一个不过是一个牺牲人数的多少罢了。”
听到这句话,黄少天想生气,想说有我至少多了点赢的胜算我要和他们一起之类的,可当他一触到那人的眼神,他就像被一瓢冷水泼了的火焰般熄灭下来,“你说的对,叶修。”他说:“我去了也没用。”
他是天才,这点是无可否认的。可战场上的天才还少吗?天赋的高低并不重要,能不能在战场上活下来才重要。黄少天或许是天才,可他现在还太稚嫩,还保留着平安时代人特有的天真,凭借他还不是很纯熟的剑技,根本不可能活下来。
“别担心,”叶修又给他施了几个小法术(谁知道是几个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魔武双修的。),“我已经和魏琛他们说了你在我这这件事,等你伤好后我直接把你传送到他们那里去,不会耽误你们的行程计划的。”
黄少天点了点头,盯着床沿,像是在研究床沿的纹路。没有人开口。
“你说战争为什么会存在呢。”他说,像是想到了,就顺口一提那样。
可叶修注意到他握得紧紧的拳头,他叹了口气:“每个种族都想要更多的土地,更多的食物,更多资源。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。”
“我们替人类获得一百年的的养生休息,对它们来说也未尝不是好事。”
是的,黄少天忍不住想起他所听到的,一百年前的那场战争。生灵涂炭,没有任何植物可以活下来;每个人的鼻腔都环绕着一股浓厚的血腥味。一百年前的人类付出了极大的代价,换取了一百年的和平。
现在到他们了。剑客就算再怎么天赋异禀,再怎么乐天再怎么努力朝前看,他终究还是一个二十岁出头,在平安时代理应无忧无虑,却受战火侵蚀的年轻小伙。所以,他忍不住像个普通人一样想着,为什么是我们呢?他甚至有些恶毒地想,如果战争在一百年前就结束了该多好,就算会牺牲数以万计的人类。
“这是你们的责任,是不可避免的命运。”长者望着他,那双眼睛饱含沧桑和无可奈何。他一个人扛了一百多年。,黄少天突然有些迷惑,作为一百年前的战争的核心之一,眼前这位斗皇,又背负了什么,又又什么不可言说的过去呢。
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冲动驱使他,令他做了一件连他自己都惊讶万分的事:他吻了叶修。
那只是普通的唇贴唇,连吻都不一定算得上。他的举动是那么小心翼翼又措不及防,让叶修终于有了一丝波动。过了几秒,叶修敛下眼睑,顺从了黄少天。
他们不知道吻了多久,可能是十几秒,也可能是几分钟。当黄少天起身的时候,这位年轻的剑客脸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,“我想吻你。”他说,丝毫不觉得先斩后奏有什么不对。
叶修又叹了口气,“可以。”他回答道,这是一种长者对小辈寻求慰藉的宠溺和默许。对于平均年龄三百岁的人类来说,只有二十来岁的黄少天在一百多岁的叶修面前实在是太小了,理应是多几分纵容的。
黄少天扑了上去,又重新吻住叶修。不同于是一个吻,这次的吻更加激烈,更加深入,更加像个“吻”。剑客是这么渴求,这么着急,像是一头狼崽,带着对未来的迷茫,不断寻求着可以安慰它的东西。
他还太青涩了,只吻了几分钟就气喘吁吁。“你说这是命运,”那双金色的双眸因为激情变得深邃,黄少天直视叶修:“那我就让你看看,命运是可以被打破的。”
叶修看着那双眼睛,看着这个有着极高天赋的年轻剑客,他可以预想到,如果没有意外,假以时日,这位剑客的名头将会响彻大陆,他是这么年轻,带着初升的太阳和清晨的水汽,带着那股子信念。
他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,缓慢而坚定地说:“你会成功的。”
你会名留青史,你会熠熠生辉,你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下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
© 过气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